到2020年,綿陽信息安全產業規模力爭突破150億元
  本報訊 (記者 鄒俊川)9月18日,中國(綿陽)科技城信息安全產業聯盟正式成立。聯盟由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長虹、九洲、北京郵電大學、西南科技大學等63家成員單位組成,包括院士在內的15位國內信息安全領域的專家組成了專家委員會。按照規劃,到2020年,綿陽信息安全產業規模將突破150億元,軟件產業實現收入500億元,把綿陽建成具有國內領先水平和軍民融合特色的國家信息安全產業基地。
  綿陽聚集有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西南科技大學、長虹、九洲等國防軍工單位、科研院所、大型骨幹企業,具備大力發展信息安全產業的優勢。同時,綿陽擁有具備較強軟件開發能力的企事業單位300餘家,去年實現軟件業務收入52億元,今年有望突破100億元。
  軟件產業的整體崛起為信息安全產業發展提供了良好條件。目前,在研發、生產、集成和服務等方面,綿陽信息安全產業已形成一定規模,成長起相關企業近100家。去年信息安全產業收入突破10億元,形成基於北斗的安全位置服務、數字家庭安全產品、數字認證、安全存儲、數據庫安全、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高安全性射頻識別芯片等產品體系。“聯盟成立後,我們將充分利用聯盟成員的各自優勢,整合產業資源,聯合攻關信息安全產業的共性、關鍵性技術,開展信息安全產業項目的研發和應用。”聯盟理事長單位中物院計算機應用研究所所長沈浩告訴記者。“軍民融合是綿陽的特色和優勢。”綿陽科技城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顏超介紹,依托產業聯盟,綿陽將鼓勵軍轉民、民參軍等合作方式,重點發展軍工軟件和服務、北斗衛星通用導航系統、網絡與信息安全軟件系統及服務、嵌入式軟件及IC設計、保密手機等。同時,加強大數據安全、智慧城市安全等領域的技術研發和產業化應用。
  (原標題:中國(綿陽)科技城信息安全產業聯盟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jbzf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