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阿斯塔納7月17日電 基輔消息:烏克蘭官方17日宣佈,俄羅斯戰鬥機擊落了一架烏克蘭蘇-25攻擊機。
  據烏克蘭獨立通訊社報道,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發言人雷先科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稱,當地時間16日晚7時左右,1架俄羅斯戰鬥機向1架烏克蘭蘇-25攻擊機發射了空對空導彈,導彈擊中了烏飛機尾部。“烏克蘭飛行員已彈射跳傘,並被安置到了安全地方”。
  雷先科強調,被擊中的蘇-25攻擊機當時“正在烏克蘭境內執行任務”。
  據《烏克蘭真理報》報道,當日烏克蘭國家邊境管理局宣佈,在過去的一晝夜內俄羅斯飛機“積極地在烏、俄邊境巡邏和偵查”,“俄方共有1架噴氣式飛機、2架無人機以及2架直升機侵犯了烏克蘭領空”。
  截至記者發稿時為止,烏方發佈的上述消息並未得到俄羅斯官方回應。
  近期隨著烏克蘭東部地區軍事衝突的加劇,烏、俄關係也持續緊張。16日烏方指責俄羅斯方面繼續在烏、俄邊境附近集結軍隊並部署火力點。烏克蘭方面稱,正在研究與俄羅斯斷絕外交關係的可能性以及斷交後產生的後果。
  俄羅斯方面則否認在邊境地區集結軍隊並表示將邀請歐洲安全和合作組織(歐安組織)觀察員監督烏、俄邊界情況。據俄新社報道,17日歐安組織評估團已經抵達烏、俄邊境的“古科沃”口岸開展工作。(完)  (原標題:烏克蘭官方稱俄戰機擊落其攻擊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jbzf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