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
  齊魯網7月14日訊(山東台 韓苗苗 棗莊台 薑超 沈守濤 滿新強)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報道,今天的山東好人之星,來認識棗莊市山亭區一位捐資助學二十年的熱心人--曹慶台。
  孟凡修是棗莊市山亭區去年的中考狀元。這位成績優異的農村學生,從小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家庭生活十分困難。他的三年初中是在一位好心人幫助下度過的。因為每年的生活費都是學校轉交給他,和學校其他受資助的困難學生一樣,孟凡修至今也不知道資助他的人叫什麼名字。
  “迄今為止還沒有學生知道是曹經理救助的。曹經理也再三安排我們不要讓學生知道。不要給學生增加思想負擔,讓每位學生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棗莊市第37中學校長張力向記者介紹。
  校長說的曹經理就是曹慶台,他在棗莊市山亭區城頭鎮經營著一家不大的豆製品廠。二十多年來,他已經拿出10多萬元資助了30多名貧困學生完成學業,還先後捐資6萬餘元幫著鎮中心小學改造校舍。
  在曹慶台家的大門上掛著一幅“種德收福”的牌匾,他告訴記者,這四個字正是支撐他二十多年來捐資助學,幫貧扶困的信念和力量。
  棗莊市山亭區城頭鎮恆誠豆製品廠經理曹慶台說,“我認為做人要有一個道德底線,包括說話、言語、行動、經商,你只要有了德,你就有了一切。有了德,你就相應的有了人緣。有了德,你相應的就有了金錢。我是這麼認為的‘種德收福’。用句老百姓的話說,‘種德收福’也就是說,人行好事,莫問前程。”  (原標題:【山東好人之星】曹慶台:捐資助學二十載不圖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jbzf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