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8日電在今天召開的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醫療器械“五整治”新聞發佈會上,醫療器械監管司司長童敏透露,在醫療器械“五整治”專項行動期間,食藥監局組織對天然膠乳橡膠避孕套、一次性使用無菌註射器(帶針)、一次性使用無菌導尿管(導尿包)、血液透析用濃縮物和一次性使用輸液器(含靜脈針)5種產品進行了國家專項監督抽驗,抽檢產品的總合格率為96.9%。
  童敏介紹,此次專項監督抽驗共抽驗產品1417批次,其中符合標準規定的1373批次。不符合標準規定的44批次,共涉及31家企業,總合格率為96.9%。本次抽驗在北京、遼寧、河南、山東、湖北、廣東、福建7個省(市)的生產經營企業(含進口總代理單位)抽取天然膠乳橡膠避孕套66批次,由廣東省醫療器械質量監督檢驗所和甘肅省醫療器械檢驗所按照有關國家標準檢測了 6個項目,3批次產品不符合標準規定。
  在北京、上海、江蘇、浙江、江西、山東、湖南7個省(市)的生產經營企業(含進口總代理單位)和醫療機構抽取一次性使用無菌註射器(帶針)65批次,由山東省醫療器械產品質量檢驗中心和上海市醫療器械檢測所按照有關國家標準檢測了10個項目,1批次產品不符合標準規定。
  在北京、上海、江蘇、浙江、江西、河南、湖南、廣東、四川9個省(市)的生產經營企業(含進口總代理單位)和醫療機構抽取一次性使用無菌導尿管(導尿包)47批次,由山東省醫療器械產品質量檢驗中心按照有關行業標準檢測了7個項目,8批次產品不符合標準規定。
  在北京、天津、上海、河北4個省(市)的生產企業(含進口總代理單位)和醫療機構抽取血液透析用濃縮物33批次,由廣東省醫療器械質量監督檢驗所按照有關行業標準檢測了6個項目,3批次產品不符合標準規定。
  在全國31個省(區、市)的生產經營企業(含進口總代理單位)和醫療機構抽取一次性使用輸液器(含靜脈針)1206批次,由山東省醫療器械產品質量檢驗中心等19家省級醫療器械檢驗機構按照有關國家標準檢測了23個項目,29批次產品不符合標準規定。
  目前,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已要求有關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及時對不符合標準規定產品採取控制措施,並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查處。(中新網健康頻道)  (原標題:醫療器械“五整治”活動專項抽檢 產品總合格率為9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jbzf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