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生活網訊(通訊員吳志高 記者申艷) 李某酒後入室盜竊,出門沒幾步就醉得無法“開溜”,被趕來的民警抓個正著。
  在刑警隊接受審訊時,李某又打起了“醉拳”,民警給他水,他說來乾杯,民警問他話,他說喝酒不談工作。不過最後,民警還是把他的“老底”給揭了。
  前天,李某因涉嫌盜竊被七星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酒後盜竊出門醉倒
  6月8日凌晨1點多,住在福隆園的市民劉先生回到家一打開房門,就聞到一股酒味。劉先生一個人住,家裡也沒有酒,他心想家裡恐怕來了不速之客。
  果然,劉先生打開燈,發現家裡被翻得亂七八糟,桌上的一臺筆記本電腦不見了,放在家裡的幾塊玉石也沒了。劉先生立即報了警。
  七星公安分局刑警三大隊偵查員趕到現場。調查中,瀰漫在劉先生家裡的那股濃烈的酒味給了偵查員靈感,偵查員心想,盜賊如果不是喝醉酒,不會留下這麼重的酒味,盜賊極有可能住在附近,或者根本走不遠。
  想到這裡,偵查員立即下樓在附近查找。很快,偵查員在離劉先生家10米左右的一條巷子里,看到一名男子趴在路邊一輛電動車上酣睡。偵查員一靠近,立即聞到男子身上散髮出的酒味。偵查員馬上將男子叫醒。
  “不好意思,喝多了!”男子被叫醒後慌忙解釋。在偵查員的要求下,男子不情願地打開電動車後備箱,裡面有台筆記本電腦。男子有些心虛,提出要找個地方“方便”,獲得同意後,他一邊走一邊悄悄地把口袋里的東西往外丟。他沒想到的是,跟在身後的偵查員看得清清楚楚,偵查員把男子丟掉的東西撿起來一看,發現是套開鎖工具。
  “別演戲了,走吧。”偵查員說完,男子乖乖地上了警車。經過詢問,偵查員得知,男子姓李,29歲,臨桂人。
  經劉先生辨識,李某放在電動車後備箱的筆記本電腦正是他的。另外,劉先生被盜的幾塊玉石也在李某口袋中被搜了出來。
  “借酒消災”拒不交代
  本以為人贓俱獲,李某會老老實實交代自己的所作所為。沒想到在隨後的審訊中,李某藉著酒勁,在刑警隊里不停地鬧笑話,讓偵查員哭笑不得。
  偵查員讓李某交代案情,李某反覆稱自己喝多了,什麼都不記得;問他住哪,他竟吟起詩來“志在千里四海為家,行如流水居無定所。”
  為了讓李某儘快醒酒,偵查員給了他一瓶礦泉水。沒想到李某接過礦泉水瓶又往偵查員面前送,說“你們快來碰杯”。偵查員不理他,繼續讓他交代,沒想到李某竟然大聲責怪:“喝酒談什麼工作?”
  李某一次次在審訊中“打醉拳”,讓偵查員不由得猜想,李某可能想借醉酒逃避製裁。
  偵查員心生一計,聯繫李某手機通訊錄上的人,打聽到了李某的住處。隨後,偵查員把李某帶到他的出租房,一打開房門,李某便安靜下來。原來,地上、床上擺滿了財物,讓人連邁步的地方都沒有,價值較高的有筆記本電腦四台、三星照相機一部、華為手機一部、天王手錶一塊、玉飾一塊、鑲鑽金戒指三枚、鑲鑽石金手鏈一條、帶金猴墜子金項鏈一條、煙酒一批……因為懷疑這些都是贓物,偵查員當場對財物進行了清查和扣押。
  在大量物證面前,李某無法抵賴,交代了多起犯罪事實。
  網購工具自學成“才”
  據李某交代,他初中畢業後外出打工,本來有一門刮膩子的手藝,但他嫌累,一直想另謀出路。
  今年2月中旬,李某在網上看了一段開鎖教學的視頻,突發奇想要去當開鎖匠。可等他買來開鎖工具,並且在自己出租房門實驗成功多次後,又改變想法要去盜竊了。
  3月中旬的一天,李某來到穿山東路附近一個出租房,趁主人不在開鎖進入,偷走蘋果手機一部、筆記本電腦和蘋果平板電腦各一臺。當晚,李某再次作案得手。
  6月8日凌晨,李某和朋友在外面吃宵夜,喝了半斤高度三花酒。之後他藉著酒勁開鎖進入劉先生家盜竊,得手後因酒精發作沒法回家,就趴在電動車上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jbzf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