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5月8日電(唐貴江 祝桂峰 雪霏)記者8日從廣東省國土資源廳獲悉,今年一季度,廣東全省辦理用地預審項目(省市縣三級)141宗,總用地面積2777.58公頃,同比分別下降49%、上升151%;其中,交通項目用地1768.41公頃,占預審總面積的63.67%,同比上升434%。
  據介紹,第一季度廣東全省辦理並上報省政府和國務院用地報批件595宗,上報面積5330.06公頃,同比分別上升134.25%和11.73%;批准建設用地317宗,批准面積4719.77公頃。其中,批准單獨選址建設項目用地6宗,面積1760.81公頃,占批准用地總面積的37.31%,主要為交通設施用地,占批准單獨選址建設項目用地的99.5%。
  廣東省國土資源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一季度審核上報和批准的用地總數和麵積均同比上升,特別是交通項目用地升幅較大,主要是因為各地高度重視高速公路等重大基礎設施用地建設,及時開展用地報批組捲上報工作,用地報批面積明顯增加。
  據悉,廣東省去年出台了優化省級層面用地審批程序、簡化用地報批材料、開展建設用地網上申報和審批以及並聯審核等,用地審批效率明顯提高。(完)  (原標題:高速等基礎設施提速 廣東首季交通項目用地大增4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jbzf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