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2日電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道,香港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父親唐翔千發表聲明,表示他位於九龍塘又一村的金園別墅單位,已經按照《建築物條例》聘請建築專業人士移除別墅的僭建。對於加建的320平方呎(英尺),他指一切安排都按照《建築物條例》依法進行。
  昨日有報道指,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父親唐翔千持有的又一村金園別墅單位,早在三年前已被投訴僭建地庫和平臺,至今仍未拆除,但唐英年近日代父親向金園別墅的其他業主發信,表示有意申請在單位一樓平臺加建面積約320呎的建築物。唐翔千昨發聲明,強調一切安排均按照《建築物條例》依法進行,已聘請建築專業人士移除僭建(違規建築),又指有關單位尚有剩餘的建築面積可作使用,因此召開業主委員會會議,商討有關事情。
  金園別墅位於九龍塘又一村,共有18戶,唐翔千為B座一個地下及一樓複式單位的業主。昨日有報道指,早在3年前已有人投訴有關單位僭建地庫和平臺,當時唐翔千承認物業早年曾作部分改動,已聘請合資格承建商裝修物業,確保符合法例要求,但現時單位一樓的平臺,仍有大型僭建檐篷及圍封。
  報道指,唐翔千尚未拆除僭建,唐英年近日卻代父親向金園別墅的其他業主發信,表示有意申請在單位一樓平臺加建面積約320呎的建築物,要求召開特別業主大會。報道指唐英年在信中解釋,屋苑的准許樓面面積(GFA)未用盡,故有權向屋宇署申請加建,又指若唐宅的申請獲批並且成為先例,屋苑所有住戶均可以同一理由向當局申請按比例加建,共同增加單位面積。
  唐翔千昨發聲明,指單位的僭建物,唐家已按照《建築物條例》辦事,聘請建築專業人士 進行移除工作。他又說,金園別墅的樓齡已近五十年,唐家計划進行修葺,因此已要求建築專業人士擬備計劃書,而在擬備計劃書的過程中,建築專業人士提出,有關單位尚有剩餘的建築面積可作使用,因此唐家希望可以使用這些空間,於是根據業主委員會的章程召開委員會會議,作出商討。唐翔千強調,一切安排均按照《建築物條例》依法進行。  (原標題:香港前高官唐英年涉違建別墅 父親發表千字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jbzf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