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聯合國希望以"雙邊方式"解決美國"拒簽"伊朗代表一事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聯合國秘書長髮言人迪雅里克11日說,聯合國希望美國拒向伊朗新任聯合國代表哈米德·阿布-塔萊比發放簽證一事以“雙邊方式”得到解決。
  迪雅里克當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時說:“這是這兩個國家之間的雙邊問題,聯合國希望此事能夠通過雙邊方式得到解決。”迪雅里克表示,聯合國方面尚未收到有關此事的正式通知。他還說,美國作為聯合國總部所在國與聯合國簽署的協議是一份公開文件,明確列出了相關義務。作為聯合國總部所在國,根據1947年與聯合國簽署的協議,美國應向各國駐聯合國外交官提供簽證,無論是否與該國存有爭端。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11日說,美國已通知伊朗和聯合國,美國不會向伊朗新任聯合國代表哈米德·阿布-塔萊比發放簽證。一些美國議員指責現年56歲的阿布-塔萊比參與1979年伊朗學生占領美國駐伊朗大使館事件。
  1979年11月,一些伊朗學生占領美國駐伊朗使館,扣留52名美國人質達444天。1980年,美國宣佈與伊朗斷交。此後,美伊關係長期處於緊張狀態。繼去年11月就伊朗核計劃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後,目前伊朗正在與伊朗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談判,尋求達成一項全面解決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jbzf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