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沈婷婷報道:“昆明暴恐事件”餘波未散,羊城晚報記者4日採訪了深圳市地鐵公司,該公司表示,近期深圳地鐵已加大安保力量,通過大件行李抽檢等多種方式,盡可能避免類似事件在深圳上演。
  除了地鐵加強了安保,記者3月5日獲悉,在昆明暴恐事件發生後,深圳市教育局已發文要求學校加強安全防範。
  地鐵:杜絕管制刀具
  採訪中,有市民建議深圳地鐵應在每個站台都安排一名打鬥能力強的退伍軍人之類的工作人員,對此,深圳地鐵公司的相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3月3日,深圳地鐵方面舉行了反恐工作會議,“地鐵是否會安檢的問題正在研究中”。
  這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現在地鐵已經加強安保人力了。“我們已經給保安和車站人員進行了培訓,也加大了抽查的力度。”這名工作人員說,一般重大事件時,比如大運會期間,才會涉及安檢程序。目前只是加大了抽查的力度和安保的管理,看到一些東西特別多的、或者行為比較詭異的乘客,都會進行檢查。
  這名工作人員表示,地鐵近期將加大對乘客行李物品,尤其是大件包裹的抽查力度,杜絕管制刀具、危險化學物品等違禁物品進入車站。
  學校:保安配備警棍鋼叉
  在3月1日昆明暴恐事件發生後,深圳市教育局召開相關工作會議,採取多種舉措加強學校防範工作。一是會同公安部門進一步落實“一校一警”制度,並加強學校保安隊伍的力量,按國家要求統一配備警棍、防刺手套、鋼叉等裝備。
  深圳市教育局還要求學校與轄區派出所密切聯繫,在學生上下學等重要時段,在學校周邊重要路段,由公安增派警力加強巡邏,學校組織安排保安隊伍,在教職工的配合下加強學生的護送工作。
  深圳市教育局還表示會加強學校視頻監控設施建設。
  此外,深圳市教育局還表示會完善突發事件應急預案,教育局要求各部門、各學校在原有應急預案基礎上,針對突發事件需要採取的應對措施,在公安部門的指導下對相關內容進行完善,開展全員教育培訓和演練,提高應急防範能力。
  深圳市人大代表楊劍昌認為,恐怖事件是極少數人的行為,深圳經過大運會的安全保衛,有很多的高科技設備,深圳的很多公共場所都有監控。他認為,目前除了加強安檢,提高市民的防範意識和保護自己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沈婷婷  (原標題:深圳地鐵將抽檢行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jbzf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