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昨日下午,廣州與佛山、東莞等6個周邊城市研究協調交通建設對接,共涉及包括廣佛、廣莞地鐵對接及廣州火車站改造、龍溪大道快速化在內的54個項目。會議透露,廣州火車站改造工程力爭後年動工,白雲機場第二高速已經獲批,省發改委建議ssd固態硬碟壽命廣州儘快啟動白雲機場第二高速前期工作。
  參褐藻糖膠哪裡買加昨日廣州與周邊城市交通建設協調會的,有廣州、佛山、東莞、惠州、中山、肇慶、清遠7市市長,及省發改委、國土廳、交通運輸廳等多個省直部門負責人。
  廣州小分子褐藻醣膠火車站改造需要4年
  昨日會上,7市分別介紹了各自需要協調的項目。1代償974年建成的廣州火車站成了廣佛肇一體化制約因素之一。幾乎廣州周邊所有城市都希望將鐵路線路與廣州火車站連接,但這一前提條件是將廣州火車站貨運功能剝離,即貨運外繞線要儘快建成,此外還有一個前提是要對廣州火車站進行改造,否則廣州火車站無法承受。因此廣州火車站的改造和外繞線的建設成為各大城市鐵路接入廣州火車站的制約因素。
  根據計劃,由於廣佛肇城際軌道建設,為實現肇慶至廣州中心城區記憶體的快速直達,廣州將聯合佛山、肇慶向省、國家申請進行廣州火車站改造工程。
  “廣州火車站改造需要4年,期間車站春運需要暫同最大的難點是過渡。”省發改委副主任蔡木靈說,作為廣州乃至廣東最重要的鐵路樞紐站,廣州火車站一旦改造,春運期間需要分流。因此他建議,實施改造之前,廣州應改造好廣州北、廣州西、廣州東等配套站點。
  會議透露,根據計劃,廣佛肇三市將力爭廣州火車站改造工程今年獲得立項批覆,2016年開工。
  儘快啟動白雲機場第二高速建設
  “白雲機場高速現在達到了飽和點,我建議廣州儘快啟動白雲機場第二高速的前期工作。”聽完各市介紹,省發改委副主任蔡木靈建議。他說,去年白雲機場高速日均車流量已超過10萬,基本達到了飽和狀態,部分路段已是二級服務水平了。
  蔡木靈說,白雲機場第二高速的規劃此前已制定,並經廣州市政府同意,報省政府批了,線路走向是走機場的東邊。
  廣州市市長陳建華當即表示“我們抓緊研究”。
  龍溪大道快速化計劃年底完成
  昨日會議提及的54個項目中,有18個為廣佛交通對接項目。其中,龍溪大道快速化改造項目尤為引人關註。
  海八路和龍溪大道是連接珠二環、廣佛高速、佛山一環和廣州西環的重要通道,如果兩條道路同時實現快速化改造,將有利兩地車主快速往來。第二次廣佛市長聯席會議上,該項目列入2009-2010年推進類項默本打算在2010年亞運前完工。然而,4年多過去了,佛山的海八路快速化改造早已完成,廣州方面龍溪大道段卻未見動工。
  廣州市發改委負責人昨日介紹,龍溪大道(西環—五丫口大橋)快速化改造正在開展施工招標,計劃今年上半年動工建設,年底前完成。
  另外,廣佛同城化交通對接重點項目之一的珠江大橋放射線接廣佛新幹線(廣佛出口放射二期)也有了新進展。根據計劃,佛山段將於今年動工,此前因居民反對高架橋建設的廣州段也將爭取年內復工。如該工程順利完工,來往廣佛市中心的時間將縮短至20分鐘。
  佛莞地鐵盼與廣州對接
  “我們希望佛山的軌道交通路網與廣州不是兩張網,而是一張網。”昨日會上,佛山市長劉悅倫直白地提出佛山與廣州軌道交通路網對接的需求,尤其是地鐵網絡。其中,目前已基本敲定的有,佛山地鐵2號線引入廣州南站,廣州地鐵7號線西延進順德北滘。除此之外,佛山還希望廣州地鐵12號線能延伸進入南海裡水,同時研究佛山地鐵5號線東延至廣州。
  東莞也提出了類似需求:建議東莞地鐵1號線二期與廣州地鐵13號線、5號線東延段銜接。
  對此廣州方面表示,將在會後進行深入研究。  (原標題:廣州火車站力爭後年動工改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jbzf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