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羅莎莎向記者展示小分子褐藻醣膠過年期間跟朋友游玩的賬單
  四川新聞網成都2月7日訊(記者 侯麗莎 戴璐嶺)春節假期後的首個工作日,往往成為7天沒見面的同事相互曬過年的日子。不是得意的炫耀自己今年又去了哪裡旅游,也過了抗癌食物向小伙伴們炫耀“今年過年收了多少紅包”的年齡。首個工作日,大家都在聊什麼?據調查,首個工作日普遍話題是:吐槽春節又花了多少錢。
  “每逢春節被吸金”,路費、年貨費、游山玩水費以及走親探友費……化療副作用一連串的賬單讓網友們直呼春節成“春劫”。四川新聞網麻辣社區網友“清風柔月”稱,過年這幾天,到銀行去了好幾次,目的就是查查自己一共取了多少人民幣,看看“春劫”後該怎樣計劃安排下半月的生活費用。
   當鋪親,春節結束,你還有錢過下半月嗎?
  春“隨身碟劫”模式一:走親探友費 70、80後稱沒萬元難過年
  據某網站公佈的2014春節旅游人氣排行榜上,成都不僅躋身春節出行旅游最旺的城市前十名,還成為市民春節旅游“最捨得花錢”的城市第三名。成都名氣如此之大,竟讓無數市民“傾囊全出”,春節已過,錢如溪水一般流向了何處?
  “春節期間給得最多是壓歲錢,親戚的小孩兒都要給,尤其是考上了大學的,還要給大紅包,另外還有看望老輩子,買禮品沒有直接給錢實在。”老家在宜賓的鄭女士給記者算了一筆賬:回家給年邁的父母,一人2000千,就花去4000元,還要往家裡買一些禮品年貨,大約在1000左右。老家的小孩,一年見不著一次的少給一點,200-300元,自己的侄子侄女之類的就會給500-1000。再加上過年在餐廳定個團年飯,兩三桌3000塊錢,回家的油費,給自己小孩的壓歲錢等等……總的算下來,今年過年的花費大概在12000左右。
  除了鄭女士,不少受訪者對記者表示,沒有萬元難過年關。一項9963人參與的網絡調查顯示:14.3%的人表示自己的過年花費在1萬元-2萬元,7.3%的人花費在2萬元以上。
  春“劫”模式二:游山玩水費 7000塊錢“走沒了”
  “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我帶著剛掙到的7000塊就這樣走沒了。”剛去完雲南的小思同學如此怨道。
  小思今年24歲,她告訴記者,趁著春節小長假打算自己出去走走看看,年前小思省吃儉用存了7000塊的工資,大年初二她就隻身去了雲南旅游,哪知道雲南如今是旺季,各種住宿餐飲集體漲價,在小思的賬單上記者看到光住宿費就用了3580元。“本來打算不回老家過年,可以節約一筆親戚娃娃的壓歲錢,這下是節約了。”小思調侃道。
  2013年領了結婚證的新婚夫婦羅女士告訴記者,自己跟老公今年春節外出旅游了一番。因為不想花太多錢,小兩口決定跟朋友一起,選擇了離成都較近的峨眉泡溫泉。上網一搜,條件稍微好點的酒店都在300以上,還一房難求,這樣兩天就花去了600元。再加上油費、吃喝、景點門票、溫泉票、索道票……總共下來6個人花費了7000多。“我們算節約的,但是想想我們也沒玩兒,不然費用不止這些。”
  羅女士告訴記者,春節期間自己跟朋友們一起去了峨眉和重慶兩個地方,加上過年給出去的紅包等等,整個春節下來,不少於一萬塊錢。
  春“劫”模式三:休閑娛樂費 打牌輸一半年終獎
  酷愛打麻將的侯先生告訴記者,春節期間他一共打了7場麻將,幾乎每天都要打一場,還沒放假就跟同事一起打,回老家就和親戚一起打。“總的來說,打牌輸了一半的年終獎,被老婆罵慘了,贏了幾次朋友又喊要請客唱KTV,這樣連贏的錢都吐出去了,怎麼都是輸。”侯先生無奈的說道。
  27歲的張小姐也非常喜歡打麻將,張小姐告訴記者今年春節也沒有什麼收穫,和朋友一起聚會的開銷比較大,身邊的朋友都比較喜歡去茶館。“茶錢我算了一下,七天就一共用了接近一千多的茶錢。”張小姐說。
   網友:開開心心過年最重要
  四川新聞網麻辣社區網友“清風柔月”感慨,“我以為節後難過日子的只有我,結果上微信和QQ才發現“劫後餘生”的大有人在。”經歷了“春劫”以後,大部分網友感慨過年還是宅在家裡比較好,既養精神又少花錢。
  但是,也有不少網友表示,過年回家給父母和小孩花點錢是應該的,畢竟一年才一次,最重要的是過年的味道,開心就好。親情是花錢買不來的。@lsb1013就表示:“錢花了再去掙,有壓力才有動力嘛!”
  網友曬賬單:
  @萬歲星煉1990:年過得差不多了,大家在計算春節花費,我家的:娃他爸新內衣有存貨,沒買,買了條圍巾,258元;我的新內衣朋友送的,沒買,為自己買了件毛衫282元;添置碗筷223元;為婆婆婆買了新內衣,200元;送妯娌包包1980元;送姐姐錢包780元;壓歲錢付出1000元;路費支出700元。合計5423元。
  @ywktyang:春節花了多少錢?紅包600+紅包400+紅包3000—婆婆給了1000—妹妹結婚開門紅包1000=2000,買煙買酒買鞋子都是年前打牌贏的,+年後打牌輸掉600,加回家三趟車費150,這個春節花費3000塊錢。
  @lsb1013:剛纔合計了一下,今年春節花費12000元,還不包括往返的高鐵車票,兩個月的工資一下沒了,看來又要過一段時間的緊日子。沒關係,重要的是一家人能開開心心地在一起過年,親情是花錢買不來的。錢花了再去掙,有壓力才有動力嘛!
  @淺小一一的遺憾:盤點2013年春節花費,給媽媽1300,給婆婆給1300,給奶奶500,給2個小孩壓歲錢,各200。給自己買了新衣服、新鞋子1900,給老公買了新羽絨服、毛衣1100。買零食200。拜年禮品200。給爸爸兩條中華800。收了壓歲錢爸爸500,媽媽200,婆婆200。總支出6800。  (原標題:春節變春“劫” 川網調查:你的過年錢去了哪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jbzf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