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瞭解到,從本月開始,城市外來務工人員以及新就業大中專院校畢業生的住租辦公室房困難群體都可以申請公租房。
  公租房是保障性住房的一種,由公共財政直接投資建設,主要是解決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群體,新就業職工以及外來務工等夾薪層群體住房困難,包括一些剛參加工作不久的大學畢業生。據瞭解,今年宣城室內設計市建設的公租房一共有380套,其中30套交由市人才辦配發給宣城市企事業單位引進的高層次人才,剩下的350套將進行搖號分配。
  市房管局住房保障科科長陶永午向記者表示,全國的英模勞模,二等功以上的退伍軍人等特殊困難住房家庭申請公共租賃住房,將給予優先保障。“本次配發的公租房房源位於城東新村和夏渡新城,戶型以兩居室為主,也有少量的三居室,350套房源嚴格按照安徽省保障性住房建設標準進行裝飾裝修,頂棚和牆面都是環保內牆塗料,地面是普通防滑地磚,室內均安裝了節能型吸頂燈,廚房洗滌盆、水龍頭、人造石竈台板、燃氣竈、負債整合整體櫥櫃、油煙機等設施齊全、衛生間熱水器和節能型淋浴器等其他設施。”
  據悉,公租房的租賃合同期限不超過三年,合同期滿承租人應退出公租房,需要續租的應在合同期滿三個月前重新申請,經審核符合條件的重新簽訂租賃合同。公租房統一執行市場租金,租金標準參照同地段同類別普通商品住房租金標準收取。(宣城新聞網)  (原標題:今年宣城市將建設380套公租支票貼現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njbzf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